最新消息內文

日期:2017/12/29
大考中心:學生證、無照片健保卡 不能做為學測應試之用

大考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,今年辦理的英聽測驗首度未寄發准考證,部份考生未攜帶如身分證、有照片健保卡、護照或居留證等有效證件,遭扣減1題分,呼籲明年的學測考生應攜帶有效證件。

據大考中心統計,第一次英聽測驗中在878件違規中有828件未帶有效證件、第二次則在468件違規中有450件未帶有效證件,其中52%攜帶學生證、9.8%攜帶無照片健保卡,33.3%未帶任何證件。

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說,往年的考生忘記攜帶准考證比率應與今年相差無幾,但過去可由試務中心補發准考證,改為身分證件後,要即時補發證件較為困難,才會導致違規人數增加許多。他提醒,學生證無論有無照片都是無效證件;無照片健保卡也是無效證件,證件影本也屬無效。

大考中心高中英聽試務召集人沈清嵩則說,過去未帶有效證件違規比率約0.04%,但此次考試增為0.92%。

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呼籲,明年學測也不寄發准考證,英聽違規僅扣減1題分、但在學測未攜帶有效證件則是扣減一級分。另她也說,明年國文寫作與國文(選擇題)分節獨立施測,考生需備妥黑色墨水的筆,建議務必使用筆尖較粗,約0.5mm~0.7mm的原子筆書寫,而正面為第一題作答區、作答方式為直書,背面則是第二題作答區。

文章來源:聯合新聞網

  • 大學網有問必答
  • 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
  • Holland測驗
  • 大學網掌握學系資訊
  • 1111會員迎新禮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