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2017升大學選系必讀專刊,時報周刊獨家報導

面對五花八門、超過2,000多個大學學系,你要如何做出妥善決策?

根據人力銀行與時報周刊最新合作的2017升大學選系必讀專刊,介紹了每位考生在面臨志願選填時所需具備的升學工具「自助式生涯規劃暨18學群面面觀」,當中教導大家在使用落點分析系統時,不僅需具備正確的核心觀念,更要掌握7大選系技巧、做自己的主人,且同時兼顧個人興趣方向-Holland興趣測驗,並且透過大學網各式各樣實用學職涯探索功能,認識大學18學群有哪些學系領域?進而掌握18學群畢業後的就業薪資分析,皆有助於考生進行志願選填探索,找出理想適切的校系。

7大落點選系技巧:
(1)教學影音及手冊,新手不問人也能立即學會。
(2)詳讀落點定義說明,為自己的未來負責任。
(3)過於夢幻或過於安全穩固的校系志願可斟酌排除,優先考量嘗試進攻、最佳落點、保守選填。
(4)從註冊率輔助決策,避開可能停招/合併校系。
(5)掌握科系興趣類型,從適合自己的部份開始選起。
(6)綜合未來職務發展去向,衡量個人所需。
(7)與家長、師長討論溝通後,再進行妥善的志願決策。

 

掌握學系趨勢與備審技巧,讓站在十字路口前的你,及早擬定生涯方針

有了良好的升學工具後,大環境的風向變換也是重要一環。想瞭解時下熱門學系有哪些?少子化影響之下,哪些學系逐漸退燒?政府教育政策走向?以及從大學系主任的角度公開告訴你-備審資料-要如何做準備?縱貫現今整體社會趨勢,大學畢業後的「就業力」日漸備受重視,學歷早已不再是企業衡量的唯一標準,要如何提升你的未來競爭力?相信選對學系有其重要性,因此對於現況仍踟躕不前的考生,不妨從「前進大學」出發找撇步,方向對了,再有第二階段備審資料準備指南,簡直如虎添翼!

 

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,臺大、臺科、中原、致理,各占鰲頭

根據人力銀行與時報周刊合作的「企業最愛大學」調查顯示,今年雇主最滿意的公立大學仍由臺灣大學奪冠,私立大學則由中原大學擊敗輔仁、淡江獲得冠軍,逢甲則進步兩個名次成為季軍。在科技校院部分,公立的臺科、北科,實力伯仲之間,最後結果臺科以些微差距領先,冠亞軍再度互換,高應大則挺進第三名,私立科大則是致理、朝陽穩居冠亞軍,龍華科大則大躍進擠入第三名。除了整體性排名,尚有各區域、學群的滿意度排名,與企業用人標準、重視能力需求...等,皆可作為以選校為取向的考生參考因素之一。

 

從職場數據、潛力市場看學系,找尋你未來就業奠基

近幾年來可以說是職場族群的寒冬季節,什麼都漲但是薪水不漲,加上少子化影響,許多大專院校紛紛減招、甚至退場,到底要念什麼學系呢?讓「職場數據揭密」以18學群帶領你一同認識畢業生第一桶金的累積速度、第一份工作的就業穩定度,以及近年新興職務之學系大解密,4大潛力市場:數位匯流、人工智慧、健康綠能、國際發展,都透過人力銀行龐大的資料庫一看端倪!

 

【好康下載】

《時報周刊–自助式生涯規劃暨18學群面面觀》–統測放榜即將選填志願,究竟該怎麼選好著急?提供你落點、興趣測驗、大學網三大工具,讓你成為選系達人!

《時報周刊–前進大學,掌握學系趨勢與備審技巧》–想瞭解時下熱門學系有哪些?少子化影響之下,哪些學系逐漸退燒?備審資料該如何準備?系主任現身說法告訴你。

《時報周刊–2017企業最愛大學》–2017最新結果出爐,臺大蟬聯榜首,中原大學擊敗輔仁、淡江獲得私立冠軍,技職方面則由臺科、致理分別拔得公私立頭籌。

《時報周刊–職場數據揭密,找尋未來就業奠基》–你知道哪個學群最會賺?有哪些新興工作與科系?職場數據分析給你聽!

 

以上內容節錄自《時報周刊》(第2031期 2017/1/20出刊)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