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北醫錄取密技!學姐不藏私從零開始教
 
相信許多同學在剛著手準備學習歷程檔案的時候,會有資料過多不知道如何下手、沒辦法有效率統整或是抓不到重點的感覺,尤其還得將海量的內容整理完後,再寫出吸引人的成果心得,就會需要歸納秘訣和撰寫技巧。目前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的彭子玲學姐建議,進入這個階段,就要趕緊蒐集高中三年到進入大學前的人生階段所有素材,包含獎狀、照片、各種活動的佐證,整理過程會發現其實這些資料都可以對應到學習歷程的各個項目裡,開始動手整理後,也比較不會有寫不出來的焦慮。
 
彭子玲學姐分享書寫的重點,一定要針對你想進入的校系,規畫短中長期的學習目標,以及連結到未來的職涯和生涯發展,還有你的能力、優勢、人格特質等,目的就是要和教授明確表達「我準備好要進入??校系了!」,而不是亂槍打鳥、盲目地填寫志願,讓人一眼看出與志願校系毫不相關,很容易造成反效果。
 
台北儒林學測甄選顧問中心林孝儒主任也提到,其實教授要找的人,並不是已經修過課、對專業課程很了解的學生,而是能夠展現出適合就讀這個校系的同學,所以學習歷程不是一定要放哪些內容,重點在於呈現過去做了什麼事情,對你有什麼影響,這些影響跟經驗是對你就讀這個校系有幫助的,讓教授能感受到你積極誠懇的態度。
 
 
 
加入會員領取迎新禮

 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