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撰寫範例大公開!寫出理想課程學習成果 ft.台北儒林學測甄選顧問中心 林孝儒主任

 

學習歷程繳交截止日通常在四月初,所以學測選填志願結束後,就得趕緊著手準備。但高中三年說短不短,除了修習學科外,相信也累積了不少課內外活動,但要如何完整呈現學習成果,又要讓教授幾秒內就看到重點,台北儒林學測甄選顧問中心林孝儒主任提醒,第一步就是做好歸納統整,才能把亮點展現出來。
 
學習歷程的內容包含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,課程學習成果的項目包含書面報告、實作作品、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、社會領域探究活動或特殊班級相關課程成果等。而課程指的就是在校的必修或選修課,建議先想清楚要放入的成果,是否能對應到學校的某一堂課,例如打毛線的實作作品,就很難對應到學校的課程中,但可以放入多元表現裡。可以根據課程去延伸作的書面報告,或是在學期結束後的期末成果發表,也很適合放入課程學習成果。
 
林孝儒主任也分享,學習成果可以用不同形式呈現,如科展、小論文、實驗成果簡報;學期性統整成果;科學探究報告、實作作品集等,可以是圖表、照片、影片、簡報、海報等。另外,學習成果總結心得的撰寫方向,建議包含學習動機、以作品來自我推薦、成果的優缺點、反省過程、改進方法、具體數據、如何結合將來的校系課程,以及生涯規畫等,將學習成果推展到未來展望,讓教授能了解你的過去所學與將來的學系有極大的連結,更有機會拿到錄取門票!
 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