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搶進理想大學 二階面試取勝關鍵大公開 ft.台北儒林學測甄選顧問中心 林孝儒主任
 
申請校系結束後,即將邁入第二階段甄選,可能會遇到口面試、筆試、實作等,其中口面試佔多數校系需經歷的關卡,事前該如何做好萬全準備?困難點和準備學習歷程/備審資料可是大不同!必須先了解各種面試型態,包含個人面試、PBL團體面試、一般團體面試、MMI跑關迷你面試等,才能掌握高分關鍵!
 
台北儒林學測甄選顧問中心林孝儒主任提到,以個人面試來說,顧名思義就是一對一或多位教授對一個學生,最重要的就是中英文自我介紹,要有吸引力、有記憶點,若面試時間總長達30分鐘,建議準備1分鐘及3分鐘版本的面試,若是15分鐘以下的面試,通常只需1分鐘或30秒內的自我介紹。
而PBL(Problem-Based Learning)團體面試大多是以醫學相關系為主,最早是從哈佛大學引進的面試方式,針對一個議題或事件去做討論,是以問題導向讓學生能提出意見、分享所學,再融入小組討論,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,主題可能包含時事、公衛議題、生活情境、學生活動等。
 
至於MMI(Multiple-Mini Interview)跑關迷你面試則是多站面試,每一關都有固定的題目和該關卡的教授來評分,和一般的個人面試不同,即使其中一關搞砸了也不要用擔心,每一站都是全新的開始,千萬別把前一站的負面情緒帶到下一關!最後,林孝儒主任提醒,面試時服裝儀容一定要整齊,男生以襯衫、皮帶、西裝褲及皮鞋;女生則是套裝、正式的低跟鞋。其他如安排好時間、避免撞期及搞清楚校區位置與交通等,也一定要多留意!

 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