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解讀落點! 30分鐘看懂校系分則 | 落點分析直播
 
完整版
 
 
在落點分析直播講座中,知名學習歷程講師陳坤平將介紹如何有效利用落點分析網站,以選擇最適合的科系。他提到報名截止日期、考生流程、大學錄取名單公告等重要時間點,同時說明提早準備學習歷程檔案,並解釋填寫繁星資訊的重要性。此外,他也強調收到成績單後應該專注於未來,並介紹大學志願填寫、選系策略、重要關鍵字等。
 
關於招生篩選流程的細節,包括篩選方式、成績占比、超額篩選等。陳坤平老師解釋一階篩選、倍率、檢定及超額篩選等概念,並強調一些重要觀點。他指出,成績僅占申請流程的一部分,後續的學習歷程和口頭表達更為重要。此外,他提到篩選時需要注意確保所有科目達標,並提醒報名者勿遲交資料。對於篩選倍率和超額篩選,他也給予簡要解釋,以幫助學生理解招生流程。
 
最後,陳坤平老師分享「1111落點分析」的網站,以便學生查詢相關資訊。透過這堂直播講座內容,面臨升學的同學與家長們,可將複雜的招生流程以清晰易懂的方式進行理解,進而更好地應對招生挑戰。
 

看更多直播內容

 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