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首度開放社會組申請!台科大新增不分系社會組10名額

 

台科大宣布113學年四技申請入學開出415個名額,令人眼睛一亮的是,此次台科大首度增加採計學測數B考科共10名社會組的名額,讓志向未定或跨領域人才能夠藉此在台科大多方探索。
 
以往台科大只收自然組學生,今年首次新增不分系社會組,不分系學生可延後於大二分流科系,並能依個人能力專長進入如工程、電資、管理、設計、人文社會等不同學院共13個系就讀。
除了進入一般大學,高中生也可透過申請入學管道就讀科大!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表示,高中生以學測成績申請技職學院,不會排擠到普大個人申請的6個志願,反而多了1個入學管道與選擇,台科大十分鼓勵高中生利用四技申請入學管道。
 
學測成績將於2月27日公布及開放查詢,台科大也提醒考生,申請台科大的報名時間在3月18日至3月22日,第一階段篩選審查結果於3月28日公告,第二階段網路報名為5月2日至5月6日,高中生可參照備審資料指引網站準備學習歷程備審資料,而台科大更即將在3月初,於北中南舉辦3個場次的申請入學暨學習歷程檔案說明會。
 
 
不僅首度開放社會組學生報考,為吸引優秀學生,台科大提供清寒學生更多經費資源與關懷,大幅提高獎學金的金額,也放寬一般生和清寒生發放獎學金的資格。台科大表示,一般生4科組合級分在2%(含以內),入學新生可領第一期新台幣40萬獎學金,入學後維持學科成績,可續發每期10萬元獎學金,最高可達70萬元;清寒生4科組合級分累計前5%(含以內),累計可領到最高70萬元的獎學金。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