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大考中心:2/27學測成績公布 兩種查詢方式快速簡便
記者林育如/綜合報導
 
大考中心將於2/27公布學測成績、相關統計數據。圖:1111人力銀行
 
113學年度學測成績將於2月27日開放查詢。大考中心今(23)日公布113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查詢服務公告,說明從2月27日上午9時起至8月31日下午5時止,可至大考中心網站(https://www.ceec.edu.tw) 113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務專區查詢成績。
 
大考中心公告兩大重點。首先,大考中心網站 113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務專區,可透過「考生專區登入後查詢」,或者使用「快速查詢」。
 
其中,考生專區查詢:考生準備「身分證(居留證)號」與已自行設定之「密碼」,至大考中心網站首頁之「學科能力測驗」/「試務專區」/「考生專區」進行登入後,點選「成績查詢」即可查閱成績。或者,使用「快速查詢」:考生準備「應試號碼」與「身分證(居留證)號」,至中心網站首頁之「學科能力測驗」/「試務專區」/「成績查詢」,輸入「應試號碼」與「身分證(居留證)號」,即可查閱成績。
 
另外,大考中心表示,為盡可能保持考生查詢成績順暢,27日上午8時30分至11時,大考中心首頁將以「簡易型式」呈現,屆時僅開放各項考試試務專區供成績查詢。如負載流量降低,即會提早回復首頁運作,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 
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張篆楷表示,學測成績公布後,學子除了掌握繁星推薦、申請入學、分發入學各入學管道報名時間外,亦得善用分析工具。1111學測落點分析工具(https://hs.1111.com.tw/index)提供(一)各科成績紀錄(二)完整的篩選功能(三)收藏我的志願(四)我的志願中心(五)RWD響應式網頁五大重要功能。
 
 
新版落點分析增加了更便捷的志願管理中心,收藏了輸入成績後結果列表,提供了即時編輯調整志願序功能,確保最佳的選擇。其中,篩選功能包含從地區、學校、學群、系組、興趣、新生註冊率等多項目,協助考生能依需求篩出最適合自己的系所校院。
 
 
為了更全面地瞭解競爭力,新增的科系熱度,更能清楚地了解當前同學們的競爭力水平,有助於更明智地做出志願的選擇。1111學測落點分析為一個貼心和實用的工具,助學子們順利迎接升學之路。

 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