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狠刷歷屆試題有用!可在學測國文拿高分
補教國文名師詹芸認為學生今年要是有多做歷屆試題肯定能大豐收。圖片來源:詹芸
 
知名國文補教名師,同時也是YouTuber和芸端文教創辦人詹芸,瀏覽完113學年度學測國文科考題,認為考生要是考前有多做歷屆學測試題,應可在國文科拿到理想分數。
 
詹芸表示,每年第一題往往會大作文章,「這一次可以看得出來字音字形都符合歷屆試題,如果有好好做歷屆試題的同學,基本分一定可以拿到。」而D選項切勿「逡」巡/為惡不「悛」更是歷屆考題中一定會提醒學生的地方。
 
單選第3到5題,詹芸指出,題型跟過去幾年的編排一樣,學生甚至在書寫過程中應該會有很相似的安全感,能穩定不少考試時焦躁的內心。
 
至於第13到15題探討周處除三害的傳說,詹芸觀察,更能夠搭到由阮經天主演時勢電影,「呼應訴求閱讀素養的部分,更能展中即是生活中即是國文。」
 
詹芸強調,第18到20題更是心理學搭配古文選文的分析,既能測驗出學生是否能懂此篇引文的內容,也能夠透過此次驗出古文是否熟讀。
 
詹芸分析,整體而言,可從考題看見出題者的用心,「希望能夠讓自然組的學生不在覺得國文是課外,而是有範圍且能應用的。」強調實用能力的和生活應用的能力,而是著重在能否將知識融會貫通,手寫題也是課文的節選內容,「宋詞也是課本的選文,這一次整體有比模考和歷屆試題簡單的感覺。」
 
詹芸鼓勵學生說:「這一次如果考前有狠刷歷屆試題的小孩,應該會感受到這一份努力而來的幸運!」
 
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張篆愷點出,每年學測結束後,TUN大學網都有提供考生落點分析和各校學系資訊查詢,提醒學生多加善用,藉此選擇心中理想校系。
 
記者陳士勳/綜合報導
 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