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分科測驗今登場!答題卷如未簽名扣1級分 應考注意事項一次看

112學年的分科測驗將在今天(12日)和明天(13日)舉行,報考人數為4.2萬人。大考中心提醒考生,在考試當天應攜帶有效證件的正本(例如身分證、有照片的健保卡、駕照、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、護照或居留證等)。如果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正本入場應試,且在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前仍未送達試場或考(分)區試務辦公室,將被扣減該節成績的1級分。

112學年分科測驗的第一天考試科目包括物理、化學、數學甲和生物,第二天則考歷史、地理、公民與社會。考生入場後,必須立即將已關機的手機和其他不可攜帶入座的物品(例如智慧型手錶、智慧型手環、耳機)放在臨時置物區。一旦考試開始鈴響,如發現考生攜帶不可攜帶入座的物品,將被扣減該節成績的3級分;如果發現考生攜帶的手機未完全關機,無論置放位置如何,均會被扣減該節成績的4級分。一旦考試開始鈴響,考生可以在答題卷上的「確認後考生簽名」欄以正楷簽全名並開始作答。如果考生因特殊情況使用備用答題卷,仍須在「確認後考生簽名」欄簽上考生全名。

如果考生未按規定在答題卷的「確認後考生簽名」欄以正楷簽全名,將被扣減該節成績的1級分。根據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的資料,112學年的分科測驗共有4萬2252人報考,比起111學年的分科測驗增加了逾1.3萬人。在112學年的分科測驗中,選考數甲約有2.6萬人報考,其次是物理和化學各約有2.3萬人,生物報考人數最少,約1.5萬人。分科測驗的各科目均包含選擇題、非選擇題或混合題型(同時包含選擇題和非選擇題的題型),而數學科目還包含選填題。每個科目的答題卷都是一張A3大小的正反面答題卷,可以同時作答選擇題和非選擇題。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