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日期:2021/03/22
民意調查:國家未來人才應具備這四項能力

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發表國家未來人力培育民意調查結果,97.8%民眾認同「創新能力」是國家未來人才應具備的能力,其次是公民素養(97.7%)、雙語能力(96.4%)以及數位能力(95.7%)。調查也發現,因應科技快速發展,93.4%民眾表示教育部應建立多元便利的終身學習管道,84.3%民眾建議政府要求並獎勵企業為此出錢出力。

此調查結果顯示,85.5%民眾贊成教育部鬆綁法令,讓普通大學更有彈性,自由接受個別產業委託,辦理所需人才培育課程。87.2%贊成技專校院的開設以產業需求為主,打破學年、學分及師資聘用的限制,培養產業實用技術人才。74.7%同意政府應該投入經費,獎勵每一縣市至少有一所大學,作為推動地方產業的大學。

此調查結果顯示,89.9%受訪民眾認為大學培養學生擁有兩種以上專長是重要的,35歲以上民眾尤其支持。

調查也發現,因應科技快速發展,93.4%民眾表示教育部應建立多元便利的終身學習管道,84.3%民眾建議政府要求並獎勵企業為此出錢出力。

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表示,產業變化快,各領域知識的半衰期越來越短,工程領域只剩2年、社會科學領域5年、人文領域8年。最短的是半導體和手機通訊,只剩三個月,終身教育應該越來越受重視才對。

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表示,此調查由台灣指標調查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,執行時間為今年3月6日到3月10日,共完成有效樣本1071人,包括手機樣本271人、市話樣本800人。在95%信賴水準下,抽樣誤差值為正負3個百分點。

>落點分析- 分析未來夢想校系

 
>大學網- 先選校還是先選系?  
 
>Holland測驗- 找到興趣校系迎向人生勝利組
  • Holland測驗
  • 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
  • 大學網有問必答
  • 1111會員迎新禮
  • 大學網掌握學系資訊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