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至少帶2專長畢業 台北大學今年新生必修跨域學程
台北大學表示,110學年起所有學士班入學新生除修本系課程,畢業前還必須修畢取得跨域學程資格,加上全校必修程式設計相關課程,讓各系學生都能成為至少具備兩種專長的搶手人才。
 
台北大學教務長蔡龍保表示,跨域學程範圍包括本校或台北聯合大學系統所開設的微學程、學分學程、輔系或雙主修任一資格。不只是讓學生跨院系修讀一、兩門非本科系課程學習體驗,更深入著重與本科的專業連結,完善自身專業下的跨域學習,涵養學生未來能力。
 
蔡龍保說,台北大學統計,截至這學期為止,光以學士班部分,校內已開設46項跨域學分學程、37項跨域微學程、以及24項專門提供外系學生修讀的小輔系微學程。所有學程內容都由各教學單位精心設計,整合因應時代需求的課程,協助學生們在本身專長以外,能更有系統修課,進而具備將來進入社會的即戰力。而在微學程和學分學程之外,如果學生願意更進深學習,還可進一步修讀輔系或雙主修。
 
蔡龍保指出,台北大學一直積極鼓勵學生修讀輔系、雙主修、學分學程或微學程。根據教育部校務公開統計資料,該校過去兩學年平均每年都有超過6%畢業生取得雙主修資格,比例居全國公立大學第二名,連同取得輔系、學分學程、微學程等資格者,整體具備跨域專長畢業生比例已達28%。
 
此外,台北大學也推出適才適性的程式設計相關課程,除了由各院系開設與其專業相關的課程,通識中心也開設基礎到進階不同課程,開放同學們依興趣與程度選擇,再搭配相關學程,滿足學生循序及跨域學習的需求。
 
【落點分析】
60萬以上學長姐施測
老師們都說讚的完整分析報告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