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指考延後兩天舉行 大考中心:大致期程不會改變
 
大考中心表示,指考時間雖然延後兩天舉辦,但大致期程維持不變。大考中心提供
 
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,教育部宣布,中小學109學年第2學期開學日延到2月22日,連帶影響今年暑假延後到7月3日才開始,而大學指考也順應高中放假,從原先7月1到3日舉行,延後兩天,改為7月3到5日舉行,大考中心強調,原則上大致期程不會改變,但會有小幅微調。
 
國際疫情持續升溫,台灣更爆發醫院群聚感染,為了加強校園消毒工作,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,中小學開學日從原先2月18日延到2月22日,公私立中小學全部比照辦理。
 
由於延後開學,教育部也同時宣布,暑假同步延後到7月3日開始,原訂7月1至3日舉行的指定科目考試,也延後到7月3至5日舉行。
 
大考中心則回應,去年指考也遭遇類似狀況,預測指考的相關期程大致不會有太大變動,只有部分微調,像是報名時間訂為5月18至27日,指考成績公布為7月26日,目前都不會改變,但部分時間會有微調,像是原本6月30日開放考生看考場,將會延後到7月2日,相關資訊將會在確定後公告在大考中心網頁,請考生留意。
 
不過,由於指考時間延後,涉及商借考場問題,大考中心表示,將先請各考區試務學校詢問指考時間延後,向高中職與大學商借考場是否會有問題,依據過往經驗,預估影響應該不大,但還是要等各考區回報。
 
此外,因應108新課綱,111學年將實施新型學測,考科也將調整為社會、國文(含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、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,採分節施測)、數學A、數學B、自然、英文。
 
大考中心先前宣布,將在今年7月29、30日試辦考試,新課綱的首屆考生可自由報名,不用付報名費,由教育部補助,考生可選擇其中1天考試,再從當天考試中選考2科,大考中心也表示,目前規劃考試時間原則上維持不變。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