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日期:2020/05/06
統測專業科目 難易穩定性待提升

109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試於上周落幕,而今年德考題難易度又是如何呢?全國教師會分析,共同科目國文、英文、數學,素養導向題目增加許多,許多題目接納入學生日常生活情境。但專業科目,如機械群等,仍以傳統題型為多,而試題難易度的穩定性也有帶提升。

全國教師會每年皆會邀請100多為高職現職教師群,針對統測20群類共43個考科進行試題檢視,聚焦統測是否對準課綱精神。

英文方面,今年試題難易適中,而且情境多元也很貼近學生生活,包括台南在地小吃、台灣可可產業,甚至到新冠肺炎國際議題等;閱讀題組取材廣泛,涵蓋歷史、自然科學,也具備新聞性及實用性。

國文方面,今年試題難度微降,而且文言文比率降低,閱讀量大增,從以往整份試卷只有8頁,到今年整份試卷有12頁,很考驗考生的耐心及閱讀力,今年題目的取材也符合時事,如傳染病或石虎保育。

專業科目方面,工科,如機械群、動力機械群、土木與建築群等題目,「仍以傳統題型為多」,跟共同科目相較起來,還無法達成新課綱素養導向精神。

另外,專業科目的題目難易度有兩極化問題。全國教師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何孟軒說,以機械群為例,今年仍出現題目答對率在20%以下的艱澀難題,也有部分題目太過於簡單,建議命題單位再調整試題難易度。

(新聞來源:UDN新聞網)

  • 大學網有問必答
  • 大學網掌握學系資訊
  • 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
  • Holland測驗
  • 1111會員迎新禮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