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文史哲出路窄?補教業者:不見得

隨著109年學測成績出爐,部份考生在填志願時面臨兩難,特別是對於文史哲學群抱持熱忱者,究竟要承擔風險擇己所愛,還是屈服現實放棄夢想?知名國文補習班導師施先生說,其實兩方兼顧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困難。

可從事教育與公職領域

談及文史哲學群的就業狀況,施先生表示,許多已畢業的學生,都在教育這條路上發光發熱,他說:「很多我們這邊的學生喜歡教書,大學就開始修教育學程,出來當老師作育英才」。而除了教育相關行業之外,考公職也是文史哲學群畢業後的一大選擇,部份文史哲學群於大學四年間學習內容與公職考科不謀而合,與出社會才開始補習的考生相比,省下不少準備時間。

擇你所愛 愛你所選

在現今臺灣社會風氣之下,理工科相對於文史哲仍是壓倒性的熱門選擇,熱愛文史哲的學生,有時得花更多時間與長輩溝通,甚至因不符父母期待而發生爭執者,亦不在少數。針對這樣的情況,施先生說,希望學生還是選擇自己熱愛的校系,「只要認真、程度夠,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」,且社會型態一直在改變,未來對於文史哲學群的需求增加,也是十分可能的事。

(資料來源:1111產經新聞)

>>>落點分析

>>>書面備審攻略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