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個人申請好頭痛 名師指導這樣說

109年大學學測成績近日放榜,學生緊鑼密鼓準備填志願及備審資料,<<1111產經新聞>>今(27)日邀請到吳岳國文高中部導師,為各位考生指點迷津。

未正式上榜勿太早鬆懈

身為全臺知名的國文品牌,談及本次國文科頂前標相同一事,吳岳國文高中部導師施先生表示,對於緊接而來的一階篩選,勢必造成影響。「規定國文科要頂標的校系,今年前標的學生也可以通過篩選,進入第二階段的人數自然更多」,他指出。第二階段的人數上升,意味著競爭也更激烈。

不過,施先生提到,個人申請本就充滿不確定因素,往年許多自信滿滿的考生,最終卻是落榜下場,甚至是四科60滿級分的同學,未錄取理想校系者亦大有人在,他建議考生,「還沒正式上榜之前,都要繼續準備指考」,若等到結果公佈再開始衝刺,恐怕為時已晚。

慎選志願 重考比指考更可怕

施先生更補充,除學測落榜、來不及準備指考外,另一種更嚴重的發展,則是根本不確定想要什麼的考生。「以前有些北部的學生上了中南部的學校,本來以為可以適應,後來真的去了才發現離家太遠」,或許是因為不想指考、缺乏目標等原因,這樣的學生往往不是任選一間,就是高分低就,直到實際就讀不適應後,只剩重考這一條最辛苦的路能走。因此他再次強調,若非正式上榜,指考的準備都是必要的一環。

而歷屆國文科滿級分約佔全臺一成的吳岳國文表示,學測後亦提供相關課程,如有需要考生可去電洽詢。

(資料來源:1111產經新聞)

>>>落點分析

>>>書面備審攻略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