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還在煩惱志願選填?南一中校長:多做落點分析

隨著109年大學學測成績公佈,面臨緊接而來的各校系篩選及甄試,相信考生們正為了志願選填而頭痛十足。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向眾考生提出兩個撇步:多做落點分析、「二三一法則」,便能較有效找到適合的六大志願。

先鎖定目標校系 再勤做落點分析

根據自由時報報導,由於目前施行五選四制度,各校系僅能最多採用四科成績,且總級分也不能作為同分超篩條件使用,考生在考科選擇上擁有更大自由,相對應的是更複雜的成績組合,個人特色也更加突出,考生應先鎖定幾個目標校系,透過勤做各家落點分析的方式,確認自己是否能夠如願上榜。廖財固校長說,只要最弱的科目能通過一階篩選,其他科目應無太大問題。

六大志願宜採「二三一法則」

廖財固校長也提出選填志願時最宜採行的「二三一法則」,前兩項選擇比自身成績略高、具挑戰性的夢幻校系,中三項選擇較接近、有把握的保守校系,後一項則選擇比自身成績略低、必定能上榜的安全科系。除「二三一法則」外,其他常見的方式有「三三法則」、「二二二法則」等,考生可依照自身需求,選擇其中任一法則作為參考。

(資料來源:1111產經新聞)

>>>落點分析

>>>書面備審攻略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