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六大志願怎麼填?熱門科系落點分析

109年大學學測成績放榜,考生們絲毫不敢鬆懈,繼續與一二階篩選奮戰。由於每位考生僅有六個志願能夠填寫,只要稍一不慎,就可能失去寶貴機會。隨著結果出爐,補教業者也做好預估,針對往年熱門科系提出落點分析,供各位考生參考。

數學科恐提高一級分

今年正逢數學科滿級分人數暴漲,雖招聯會已提出新增分科篩選等解決方案,對於一階篩選勢必仍會造成衝擊。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,補教業者表示,若以明星校系為志願的考生,想進入個人申請第二階段,數學科得比去年再提高一級分。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部主任藍天予指出,醫牙等重點科系至少須達四科59級分,僅不列入超篩標準的科目能夠少一級分。

須留意名校甄試變革

藍天予補充,除了一階篩選之外,目標放在熱門校系的考生也須注意二階甄試的改變。為避免往年甄試衝堂、考生被迫擇一的狀況,台灣大學於去年開始採行「共同筆試」制度,將性質相似之科系放在一起進行筆試,今年也將繼續沿用,但由於去年醫牙科系一階增額過多,今年將擇筆試成績較優者進入口試,醫學系須為前一百名,牙醫系則須為前二十四名。

(資料來源:1111產經新聞)

>>>落點分析

>>>書面備審攻略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