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日期:2020/02/25
我該怎麼選志願? 1111落點分析大數據助攻

產經新聞-我該怎麼選志願? 1111落點分析大數據助攻 

教育部公布109學年度大學校院總量增設調整核定表,下學年起國內大學預計停招59系組、裁撤48系組;按時程推算,停招科系最快四年之後,就會完全退場。109年大學學測今天放榜,1111人力銀行今舉辦記者會,透過1111落點分析協助13萬3千多名考生選填志願以避免踩雷!

畢業於成功高中的許同學,是今年學測的重考生,原先考取成功大學化學系的他,入學就讀一年後,沒想到發現自己對酒精產生過敏,便決定砸下十幾萬元的補習費,進入重考班想再戰學測。今早放榜,交出55級分的亮眼成績,利用落點分析工具,比較各校科系歷年錄取分數,進行初步志願排序,分別是海洋大學商船學系、輪機工程學系與航運管理學系,對大學生活充滿期待!

而就讀桃園市公立高中的沈同學,高二時積極參與社團,發現公共事務系的課程與其興趣相符,雖對公民、法律等社會科目特別有把握,但因聽說1月考試題目比模考簡單些,所以也擔心多數考生都考很好,因是應屆考生沒有選填志願的經驗,相對依賴落點分析系統,盼能順利通過第一階段,使其準備的備審資料能派上用場。

落點分析創單日300萬瀏覽數

1111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,為協助逾13萬名考生解決選填志願困擾,只要成為1111會員即可免費登入「1111落點分析」,今(24)日放榜當日,開放廣大考生、家長輸入學測成績,透過大數據演算,在學測五標的架構下即列出符合成績的校系結果,而五標包括頂標(成績位於第88百分位之考生級分)、前標(成績位於第75百分位之考生級分)、均標(成績位於第50百分位之考生級分)、後標(成績位於第25百分位之考生級分),低標(成績位於第12百分位之考生級分)。

觀察2019年學測考生選填志願行為,1111落點分析更是創下單日近300萬次瀏覽數,吸引13萬8千人爭相登入使用該功能;為避免去年度發生參採科目5選4,因為部分考科難度偏易而發生同級分者爆增,部分學系出現超篩現象使得「高分落榜」,也讓重考生人數創下新高,對此,1111落點分析功能進化,納入去年、今年的學系錄取名額變化、學系註冊率、篩選倍率及對應的未來職務發展,提供最實用完整的資訊。

李大華指出,精準的落點分析只是進攻屬意學系的第一步,如何通過第二階段備審資料與面試,順利拿下入學資格才是重點,1111落點分析提供18學群的考古題準備、讀書計劃撰寫、自傳、面試注意事項,還有學長姐現身分享影片介紹所學技能、學群特色及畢業出路,實用性十足!

企業最愛大學看這裡

而考生究竟該如何適性選系,為將來的職涯鋪出優勢?根據1111大學網「2020企業最愛大學」,針對1,940位企業主管及人資進行調查發現,在北北基地區,一般大學以「臺灣大學」、「輔仁大學」 「政治大學」最受歡迎;科技院校則是「臺北科大」、「臺灣科技大學」、「致理科大」倍受青睞。

在桃竹苗地區,一般大學排名為「清華大學」、「交通大學」、「中原大學」;科技院校則是「龍華科大」、「明新科大」、「元培醫事科大」。

在中彰投地區,一般大學排名為「逢甲大學」、「東海大學」、「中興大學」最受歡迎;科技院校則是「勤益科大」、「臺中科大」、「朝陽科大」。

在雲嘉南地區,一般大學排名為「成功大學」、「中正大學」、「嘉義大學」最受歡迎;科技院校則是「虎尾科大」、「南臺科大」、「嘉南藥理」。

在高屏地區,一般大學排名為「中山大學」、「高雄大學」、「義守大學」最受歡迎;科技院校則是「高雄科大」、「屏東科大」、「高雄餐旅」。

李大華建議考生選填志願,不論是偏愛選系還是偏好名校,都可以先上1111大學網瀏覽18大學群,可看出歷年學生人數統計、核心課程及畢業出路等,以作為將來步入職場參考,贏在起跑點。

(資料來源:1111產經新聞)

>>>落點分析

>>>書面備審攻略

 

  • 大學網掌握學系資訊
  • 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
  • Holland測驗
  • 1111會員迎新禮
  • 大學網有問必答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