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社區高中低收單親生 拼出榜首翻轉未來

109年大學學測成績於今(24)日上午公佈,桃園市立南崁高中語文專長班學生湯敏,以3科滿級分、4科共58級分的優異成績,奪得本年度的全校榜首。

校方表示,湯敏三年前於國中會考取得5A,捨棄桃園名校武陵高中,就讀離家較近的南崁高中。來自低收單親家庭,湯敏並不因此氣餒,自小認為「努力讀書是翻轉未來唯一道路」的她,領取菁英獎金入學後,三年間一路保持校排百分之一的好成績,由於課業表現突出,她連續兩年獲得桃園市希望工程獎助學金,平時不僅努力向學,也在圖書館擔任志工,高二暑假更獲選參加教育部德瑞法交流計畫出國學習,擁有充實豐富的高中生活。

感念求學途中受到各方幫助,湯敏的第一志願將選擇台灣大學社會學系,期望未來自己能夠將所學妥善運用,幫助社會中的弱勢族群。想法較同儕成熟的她說,「逆風才能飛得更高更遠」,一念之間,貧窮的環境不再是阻礙,反而是逆流而上的助力,推動她不斷前進,終有一日成為能夠幫助他人的人。

(資料來源:1111產經新聞)

>>>落點分析

>>>書面備審攻略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