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 二階甄試將作彈性調整

大學學測成績今(24)日公布,在考生準備二階資料的同時,為避免疫情影響個人申請入學甄試作業,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也於日前召開工作會議,商討相對應的配套措施。

在2月13日的工作會議中,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決議,將先調查各學校於停班課影響甄試情況下之做法,彙整完成後,3月5日進行下一步的討論。而截至目前的統計顯示,因停班課而無法辦理甄試作業時,多數學校所提供的做法如下:調整面試教師變更場地採取視訊電話面試等,若考生無法參與面試,則調整其他項目的配分比例。

至於申請入學過後的指考分科測驗,雖因應疫情而延後,由於僅延後兩日,對於整體時程影響並不嚴重。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,正值疫情非常時期,各學校將盡可能依據招生簡章辦理甄試作業,如遇非不得已的狀況,才會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,做出必要的調整,若有相關的調整也會在甄試日期前宣布,讓考生能夠有充分的時間預作準備。

(資料來源:1111產經新聞)

>>>落點分析

>>>書面備審攻略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