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日期:2019/03/13
【招聯會資訊】弱勢生甄試錄取頂大高出一般生10%

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統計,歷年中低收與低收入戶學生的申請大學錄取率,都較一般生高,鼓勵弱勢生把握甄試入學管道機會。(大學招聯會提供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學甄選入學近期開始報名,一般認為這管道對弱勢生不利。不過招聯會統計104至106學年資料,低收入及中低收入通過篩選後錄取頂大的機率均超過6成甚至達7成,比一般生的錄取率約6成高出許多,弱勢學生在甄選入學有優勢,且多數審查委員二階面試時,審酌弱勢學生在各項資源不足的情況下,跨越學測門檻,顯示有更強烈的學習動機,將酌情反應在審查成績上,提醒弱勢學生千萬不要放棄。

 

招聯會表示,今年全國有2092 個學系參加個人申請,1846 個系組辦理二階段甄試,1207個學系有保障弱勢學生升學的扶助弱勢計畫,分別有降低學測門檻、優先優錄取或加分優待,入學另外提供獎學金等措施,詳情可上甄選會網站查詢。

引述文章來源自:中時電子報,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,請及時聯繫我們,將立即下架刪除,謝謝!

  • 大學網掌握學系資訊
  • 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
  • 1111會員迎新禮
  • 大學網有問必答
  • Holland測驗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