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知名Holland興趣測驗,讓您在五選四的學測新制度下,找到最適合您的校系

108年學測已經結束了,緊接著的下一個關卡就是選填志願,不論你的學測成績是高是低,在五選四的新制度之下,家長和學生們最應該思考的是,不同的校系規劃的課程為何?學習方向及重點是不是符合自己的興趣?

現今的社會新興職業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行行出狀元,因此升學最重要的是要選到自己有興趣的科系,避免成為錯填志願的重考生。幸好1111落點分析有「課程地圖」的功能可以帶您了解校系的課程規劃,還有知名的Holland興趣測驗,目前已超過萬人施測,絕對可以幫助您更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Holland興趣測驗─愛你所選,選你所愛

    讀高中時,除了念書之外,老師也告訴我們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。但是,對於自己的興趣,卻始終保持著一種「朦朧美」,好像大概知道,但又不是那麼清楚?那麼,你應該用看看Holland學職涯興趣測驗,用專業又不失趣味的心理學測量方式,來幫你指點迷津。

 

興趣測驗源自心理學著名的職涯發展理論

     美國約翰•霍普金斯大學心理學教授John Holland,在1959年提出職業興趣理論,他把人格特質與職業興趣結合,分為六種類型:實做型、研究型、藝術型、社交型、企業型、常規型。他認為:人和環境可以依照不同的性質而區分為不同類型,個人人格特質與他所選擇職業之間的適配程度,會影響他對工作的滿意、成就、適應以及穩定程度,並提供量表來測驗個人的興趣類型。1111學職涯興趣測驗同時結合情境題及量表題,從生活經驗、人格特質、職業、能力等多個面向來做綜合判斷,只要花11分鐘左右的時間來進行測驗,就能了解自己的興趣,並且找到自己喜歡的科系和職務。盡情地擇你所愛吧!

 

怎麼做Holland測驗?

不管你是需要選擇類組或選填科系的高中生、還是想尋找工作方向的大學生或上班族,Holland興趣測驗可以幫你分析特質,並推薦你適合的方向。到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:「Holland測驗」,就可進入探索平台,或是直接點選右側連結前往  >>Holland興趣測驗>>

 

除了興趣以外,能力也很重要

也許有人會問說,萬一我喜歡做的,卻不是很擅長,那該怎麼辦呢?那麼,你應該去試看看1111另一款專業的職能測驗─九大職能星,去瞭解自己的能力所在,再針對「興趣」與「能力」去做綜合性權衡,畢竟光有興趣,能力卻無法勝任,那麼之後可能也會挫折滿點,灰頭土臉啊。

 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