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內文

教你考上理想校系 牙醫系學姐公開錄取技巧
 
在進入大學前,要先經過選填志願、等待篩選結果,再來是準備二階段口面試、筆試或術科考試,整個過程難免讓人焦慮,這時候若是能有經驗豐富的學長姐帶路,一定能減緩緊張感,也有更明確的準備方向。目前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的彭子玲學姐,學測成績57級分,當時在第一階段通過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、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、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、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、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等五個校系。
 
彭子玲學姐分享在準備醫學系或牙醫系的面試,也有不同的形式,例如PBL (Problem-Based Learning)團體面試,就可能會是10個考生一組,一起討論社會或醫學議題,MMI(Multiple-Mini Interview)則是個人跑關面試,議題與PBL類似,但可能會包含醫學專業知識,可能會有兩三題,在閱讀1分鐘後,回答5~10分鐘的問答時間,彭子玲學姐曾被問過公費醫師、偏鄉醫療、AI人工智慧相關問題。
 
另外,許多學生最害怕的就是英文面試,彭子玲學姐分享以北醫牙醫為例,通常會以生活化的問題為主,像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旅行,但也可能會是和醫生職業有關的題目,如醫師除了看病以外,還有什麼樣的社會責任。彭子玲學姐建議一定要多查考古題,反覆思考合適的回答、多練習、大膽說。
 
台北儒林學測甄選顧問中心林孝儒主任也提到,面試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難,可以多和同學或學長姐組成面試團來練習,練得順暢、再加強深度,一定會找出自己的特色!
 
 
 
加入會員領取迎新禮

 

新版學測落點搶先看